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

超熱圖書館

 看書也可以隨遇而安

剛步入這臺北市立圖書館,只覺得熱到爆,隨意停在某書架前看到了三本書依照順序如下:

1. 賈伯斯抓住人心簡報力

2. 利潤中心制度

3. 用圖搞定人生大小事

沒想到我是倒著翻看回去,也順便找找 Nˇvidia AI offline chatbot 的資訊,卻發現我好喜歡這樣一次多工的資料找尋方法,很多不同的線可以蔓延出去,累了就換下個看看。

較不好的應該是無法好好紀錄思路與成果。

3號書剛好給我一些最近想用 Freeform 的電子筆記一些新的點子

最讓我意外的是2號書,一本很舊很舊的書籍是中華企業管理發展中心於民國64年發行的,本來只是想翻翻看看有無讓最近案子的業務分潤產生新的想法,結果一看,完全無關。這是一本講部門應該如何用盈虧自負的模式去營運,一種我在前外商公司看到的,但卻是在最近案子中完全無視的經營模式。 當然“盈虧自負”或是“利潤中心制度”都只是短短幾個字,其實後面的實踐方法有許多魔鬼細節是人們常常忽視的,也常常因為公司的產品與組織不同難以溝通而依此被遺忘。

賺錢的公司,不會去計較大小支出,只要帳面上有賺就好,但這這常常不能保持長久。


沒有留言: